32歲的中國藝人吳亦凡於2021年8月被爆出性侵醜聞,後被警方以涉嫌強姦罪為由遭北京檢方刑事拘留,時隔1年多,此案於25日上午公布一審判決,他數罪併罰被處以13年有期徒刑,並在服完刑期後驅逐出境。

吳亦凡案件在北京法院開審,25日一審判決出爐,多罪併罰遭處有期徒刑13年外加驅逐出境,若照此判決結果,他將從現年32歲服刑至45歲,並在刑期服滿後驅逐到加拿大。

▲吳亦凡案件在北京法院開審,25日一審判決出爐將服刑13年有期徒刑和附加驅逐出境。(圖/吳亦凡微博)

判決結果發布後瞬間引起譁然,陸網友在微博上熱烈討論,「一代頂流,22歲出道、45歲出獄」、「我驚訝的是一個外國人在國內撈金數十億……」、「現在粉絲們應該放心了,以前都是你們買哥哥的周邊,現在是哥哥給你們做口罩做鞋墊」,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也有派員到場旁聽,直嘆「丟臉丟到加拿大」。

據陸媒報導,吳亦凡被判有多項罪刑,強姦罪遭判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驅逐出境,聚眾淫亂罪則判有期徒刑1年10個月,加總共13年有期徒刑和驅逐出境。判決文寫明,吳亦凡於2020年11月至12月間,先後在家中強行與3位喝醉無反抗能力的女子發生性關係,2018年7月1日則在家中與多人對另外兩名進行「酒後淫亂活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