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針對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選戰,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晚間將舉行選前之夜,外界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到場;不過,導演梅長錕今(25日)爆,宋楚瑜親口說「血是紅的,心永遠是藍的」,代表挺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的心意不言可喻。黃珊珊競選總部稍早發聲明回應,呼籲各界勿以個人意志超譯宋楚瑜言論。

有媒體今引述梅長錕言論指出,近日與宋楚瑜會面,對當下的選情交換意見,他透露,宋楚瑜支持蔣萬安的決心非常明確,並強調宋楚瑜稱「身上的血是紅的,但心永遠是藍的」,他願意具名公開說出來,亦強調會承擔全部的責任。

對此,黃珊珊競總稍早發布新聞稿回應,宋楚瑜主席是有高度、有遠見,並且具有相當自主意識的政治前輩,不是其他任何人能夠以片面言論代替他發言、並且「超譯」宋主席的投票意志。

黃珊珊競總表示,宋楚瑜及黃珊珊情感深厚,並非任何人用似是而非等荒謬言論即可分化,並呼籲各界,在選舉最後關頭,切莫以此等完全無代表性的言論,試圖影響選情,台北市需要一個正派、有能力、有執行力的市長來帶領台北市繼續前進,而黃珊珊正是最適合的人選。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陪同下,在台北市區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陪同下,在台北市區掃街拜票。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