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舊市區的中、西區住有不少日本人,有豐富的日本文化,民眾黨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許瑞宏昨(23)晚在臉書上推出競選理念影片,五分鐘影片全程用日文訴說政治理念,希望爭取選區內的日本社群認同。

許瑞宏今年初啟動選舉活動,首波公車廣告亮相,馬上被封為「中西區半澤直樹」,他不否認因為是新人,必須要能快速抓住選民的眼球,因此刻意走日系熟男路線,若然引起高度討論。

許瑞宏說,中、西區與日本連結頗深,中區有豐富的日治時期古蹟,例如台中火車站、警察宿舍、台中州廳等,街廓也是仿日式棋盤的規劃;西區優美的居住環境,吸引不少日本人居住在此,甚至在此落地生根。

許瑞宏指出,在他的家鄉中、西區,台日友善交流活動相當豐富,文化碰撞綻放出許多美麗的花朵。例如日本太太社群發展出的「日本手作賞花祭」已經辦了三年,號召在台中開業的日本店家、日本留學生等,近百位日本人參與祭典;或是像中區著名活動「鈴蘭通西川祭」,有日本趣味文化體驗和日本傳統藝術表演,很有日本祭典氣氛。

許瑞宏表示,台中市的日本人大約有八百至九百人,他從小家裡經商,時常學著奶奶和日本客戶對話,後來一路自學日文,也曾在日本短暫進修一段時間,跟日本社群對話不是問題。

「我想向在地的日本社群,傳達我個人的政治理念,希望你們更加認識我、認識台灣的民主選舉,並用實際行動,實現台日的友好交流!」許瑞宏說,儘管在台日本人不一定有投票權,但讓日本社群了解正在進行中的台灣地方選舉,有助於雙方的民主文化交流。若他當選市議員,一定會努力促進台日交流活動,讓台中市更加國際化。

臉書影片連結:https://bit.ly/3tS9Ecf

許瑞宏訴求「藍白綠各一席」。   許瑞宏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