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24日)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合體進行車隊掃街拜票;面對支持者熱情揮手,蔣萬安除了感謝大家支持,也呼籲大家要不畏風雨出門投票,相約許台北一個更好的未來。

李四川昨晚於臉書發文,以在台北市政府服務25年公職的身分,懇託台北市民把票投給蔣萬安;今天上午也陪同蔣萬安掃街。

對此,蔣萬安受訪時表示,「謝謝川伯對我的肯定,以及在最後衝刺階段為我拉票催票」。他說,這場選戰已經不只是蔣萬安個人選舉,而是一場捍衛台北市正直善良的選舉,是一場價值對抗的選戰、是一場捍衛價值的聖戰,「您的這一票,將決定台北未來4年,到底要走向光明,還是黑暗?走向正直,還是側翼?走向民主,還是黑箱?走向善良,還是謊言?」相信所有市民朋會做出最有智慧、對台北未來最好的決定。

至於天氣是否影響選民投票意願?蔣萬安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你的這一票是決定我們下一代,以及決定台北未來非常關鍵性的一票」,所以必須要好好把握、刮風下雨都要出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決定台北的未來。

蔣萬安強調,他會把握衝刺階段,緊握每一雙手,告訴大家、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這一票將決定台北未來4年走向光明還是黑暗。

媒體詢問,薛瑞元身為民主國家衛福部長,針對確診者不能投票一事,不僅未能給出社會能接受的交代,甚至轉過來質疑蔣萬安法律學位怎麼來的?蔣萬安強調,「我的法律學位當然是認真攻讀來的,我的所有質疑,都是為了爭取人民的權益,反而薛瑞元的談話承襲了陳時中的態度,展現了民進黨政務官的傲慢與囂張」。

蔣萬安說,行政機關行使職權遇有憲法爭議,必須啟動嚴謹、深度的法律專業審議程序,去判斷行為是否違憲,而不是自己說自己合憲,自以為自己的一切行為都是正確的,卻剝奪公民民選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