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就是九合一大選,不少縣市都公布了相關的停車疏運措施,《新頭殼》為大家整理六都停車資訊。目前台北、台南和高雄都宣布26日當天免費路邊停車

1.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表示,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當天,路邊停車格均暫停收費,但熱門的觀光景點及商圈周邊,包含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商圈、木柵動物園、士林觀光景點之周邊道路仍需收費,至於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所轄管之立體、地下、高架橋下及路外平面停車場(含委託經營平面停車場)則仍維持正常收費。

2.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表示,11月26日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日,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及商圈地區附近路邊停車格等假日收費路段,將照常收費,以維持停車秩序和使用周轉率。

3. 桃園市

桃園市政府並未特別公布不收費,因此根據目前桃園的假日路邊停車收費路段,有23個假日需要收費,但有7個前30分鐘免費,分別有中壢區的中央西路(延平路–三光路)、中美路(延平路–新生路)、六和路(環北路–元化路)、延平路一含266巷 (元化路–康樂路)、介壽路一段2(義勇街–建國路),龍潭區的中正路(中豐路–大昌路)和楊梅區大成路(中山路–楊新路),有需要的人可以留意。

4.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沒有特別宣布選舉日路邊停車不收費,但台中捷運有指出,為因應今年的九合一大選,服務疏運返鄉投票旅客,台中捷運將於選舉前一日25日晚間將配合高鐵及台鐵加開班車,並同步加密班距,傍晚5時至晚間10時30分,均為6分50秒一班,共加開16班次,並視人潮狀況派發加班車。

5. 台南市

台南交通局宣布,台南市路邊停車格位(含智慧停車柱格位)將暫停收費1日,而交通局南門路繳費服務處也將暫停服務1日、安平保管場當日則不開放領車,但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停車場、東光路地下停車場、榮譽街停車場、大學路停車場、海安路地下停車場等50處,因屬出入口管制之路外停車場,為滿足停車需求,提昇停車週轉率,仍採24小時收費營運。

6.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表示,除了立體停車場及委外平面停車場,高雄市公有路邊及路外平面停車場26日選舉日暫停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