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九合一大選倒數,確診者將無法投票一事,國民黨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即批評他接衛福部部長,卻搶著做大法官的工作。薛瑞元表示,行政機關依法行政是行政法學的基礎,任何學法律的人應該都知道,並直言「我實在懷疑蔣委員法律學位怎麼來的?」。

針對確診者無法投票一事,薛瑞元被蔣萬安酸衛福部部長搶做大法官工作。薛瑞元則表示,行政法學的基礎,就是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任何作為、決策都應該要進行合憲性的確信,這是行政法學的基礎。他並直言「我實在懷疑蔣委員法律學位怎麼來?」、「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說他」。

雖近日台灣疫情降幅明顯,而今日中國時報刊出國際公衛統計網站Our World in Data資料指出,以台灣近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來說每百萬人口就有769人確診,全球排名第9名,以確診染疫致死率來看,台灣近2週每百萬人確診染疫死亡數高達31.33人,為全球第3高。薛瑞元對此解釋,致死率的分母是確診數,因台灣近幾周新增確診數持續降低情況,但分子死亡人數不變,因此短期致死率才會較高,他認為以短期數據解釋台灣防疫即是醜化防疫績效,為選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