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投票倒數4天,國民黨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祭出選戰「五大奧步」,包括桃園地方盛傳有賭盤介入,賭資高達10億元,押鄭運鵬贏的人可以大賺1賠4,恐影響選情,因此呼籲檢調盡速調查。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表示,地方盛傳的五大奧步,包括桃園傳出賭盤介入選舉,疑似有地方人士集資10億元,押鄭運鵬贏的人可以大賺1賠4,要用假賭盤影響選情的做法,這是假賭盤還是真賄選?無論賭盤或是賄選都是嚴重犯法行為,請檢調盡速調查。

凌濤接著指,今天有週刊以子虛烏有的方式,自行開始討論國民黨完全沒討論過2024總統布局,意圖離間國民黨,這種奧步要不是民進黨自己放話請週刊寫,就是週刊配合民進黨的選戰節奏,意圖讓國民黨選情軍心浮動。

凌濤再指,選舉奧步還包括重大投資假象,比如台積電龍潭投資案,連用地取得都還在未定之天,民進黨卻為了選情洩密台積電未來先進製程開發方向,明明台積電三奈米廠確定到美國,並沒證實一奈米要到龍潭,桃園市長鄭文燦跟候選人鄭運鵬卻暴露台積電設廠資訊,恐使得台積電無法到桃園設廠?傷害本土廠商,這是民進黨的奧步必須想到的後果。

凌濤更指控,總統蔡英文日前高呼「1126給世界一個正確訊息」,這是恐嚇人民,難道兩岸會因此產生衝突?為何不問問以「中國台灣」名義到中國跟中共三大電信業者做生意賺人民幣的鄭運鵬,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要給世界的訊息嗎?以及桃園還傳出實體黑函塞信箱,這已是30年前老招,令人不齒。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地下賭盤如此猖獗,檢調是否應盡速展開調查?不要讓惡劣選風與地下賭盤影響選舉結果。而國民黨在關鍵選前提出三大要求,第一、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人,肩負國家重責,不是選舉優先,別讓輔選行程造成基層員警過勞負擔。第二、九合一結果關係到地方發展,拒絕任何奧步橫行,全民監督。第三、檢調不能有黨派,只能有正義,要求針對地方選舉歪風即刻調查、佈線、喝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