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工會昨(21)日赴總公司抗議,因為中華電信去年對外宣稱加薪5000元,結果只加了2500元,工會主張公司在連兩年獲利情況下,應補足去年未加薪額度並再加薪,不過卻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因此揚言選舉日要「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明年一定會加薪,因此工會決定暫緩罷工。

中華電信工會昨日動員全國600名幹部及會員,前往中華電信台北總公司抗議,要求加薪7500元和提高勞退新制至15%,不過雙方協商破局,因此工會表示將在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日停止配合加班。

工會認為,公司在2021年度加薪部分,並未依照對外宣稱幅度加薪,工會主張在去年獲利,今年前10個月更加獲利的狀況下,應補足去年未加薪額度,並且再繼續加薪,包含2021年度未加薪2,500元,加上本年度加薪5,000元,總共加薪7,500元。

至於在提高勞退新制至15%的訴求上,新制退休金與適用勞動基準法舊制年資領取之退休金差距極大,前者的退休金依公式計算,是後者一半不到,工會要求中華電信當領頭羊提高勞退新制提撥,作為全台灣所有企業的表率,促進公司競爭力並繼續留住年輕人才。

不過,由於今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出馬協商並承諾明年確定加薪,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額度,但工會仍決定暫緩選舉日「不加班」,但揚言隨時都會重啟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