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20)日再批,一把衝鋒槍在台南開了88槍,如此重大的治安事件,過了10天,偵辦毫無進度。黃偉哲市長至今對槍擊案的態度異常低調,實在非常奇怪。此事不只是槍擊事件,黃市長的競選發言人李退之同時擔任威通綠能公司監察人以及雲豹能源公司獨立董事,黃市府染指太陽能發電利益,沆瀣一氣。

謝龍介指出,台南槍擊案發生前一天,高雄大寮也被開15槍,陳其邁市長於第一時間積極要求警方全力緝凶,只過14小時就破案,8人落網。相較台南更重大的88槍槍擊案遲遲無法偵破,市民人身安全受威脅,首長對城市治安的態度有天壤之別。

謝龍介質疑,過去總是為了治安事件震怒的行政院長,以及經常撤換警察局長的內政部長,面對這次重大槍擊案,也全都噤聲,黃市長態度更是迴避,呼籲偉哲兄能勇敢出面,撇清與槍擊案關係。

面對台南治安惡化、官箴敗壞,謝龍介有感而發地說,前市長賴清德打下的根基所託非人,被黃偉哲市長毀於一旦,市府人事案、工程案、長照標案都被「地下市長」箝制,太陽光電案更是「大家喬」,難怪賴副總統拒絕替黃市長站台。

謝龍介指出,面對黃市府官商勾結、建設無成,市民無不期待改變,他走遍台南市場、夜市、廟宇,深切感受到已經「起風了」,當選後,一定會打造一個清廉、效率、福利、幸福的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