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天和昨(18)天一樣都吹偏弱的東北風,因此除了基隆北海岸、北宜交界山區及宜蘭花蓮一帶,其他地區相對乾燥穩定,另外中南部地區要留意秋冬季節在穩定天氣的空品問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則指出,明(20)天起東北風稍微增強,桃園以北會開始有雨,白天高溫下降2、3度,一直到下週二才會回溫。

《天氣風險》表示,今日受偏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北宜交界山區及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南澳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西半部則維持偏乾穩定天氣,晴時多雲。

明天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桃園以北雲量偏多,大台北地區都有短暫雨機會,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地區也會有比較大範圍的陰雨天氣,宜蘭、花蓮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桃園以南地區仍然維持晴時多雲穩定天氣,中南部早晚有局部低雲或霧、空品還是比較差一些:氣溫方面只有在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的白天高溫下降約2至3度、稍涼一些。

下週一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降雨減少,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仍是明顯的陰雨天氣,桃園雲量減少恢復晴到多雲,新竹以南地區仍是相似的穩定天氣型態。

下週二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向轉東南風,低層大氣的水氣減少,但是開始有來自南方海面的中高層雲系移入,各地雲量增多轉為多雲或陰天,降雨並不多,主要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才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桃園以北、東北部白天高溫回升約2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反而會因為雲量增多而降低1至2度。

下週三開始有廣泛的南方雲系或華南雲系陸續移入通過台灣帶來較多水氣,各地持續為多雲或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相對會比較明顯一些,類似的大範圍陰雨天氣預估至少持續到下週五,下週六才會隨著水氣減少、由南而北逐漸改善,這段期間各地早晚低溫20至22度,北部、宜蘭白天高溫僅有23至25度、全天偏涼,中南部26至29度,花東25至2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