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於今(18)日至20日於台北文創廣場舉辦花東觀光圈成果展。內容包含東部海岸8大區域品牌,以及花東縱谷5大旅遊主題,共13條路線,以及超過50攤花東特色店家進駐,提供逛展者食、宿、遊、購、行服務,消費滿額就有機會抽中最大獎三天兩夜雙人遊套裝行程。

花東觀光圈由東管處與縱管處自110年起開始推動,以縱谷和東海岸兩條支線,在東部海岸今年已陸續打造出8大觀光圈品牌,包括「跳浪洄瀾風」、「雙濱生活趣」、「秀姑巒大河戀」、「成功人.事」、「東河大風吹」、「富岡港港好」、「悠遊南迴」、「綠島天堂島嶼」等。

同時推出4條創新旅遊模式,如來到成功鎮這個東海岸最大的漁業文化小鎮,可以透過「收.聽成功」所收錄的12段成功鎮的獨特聲音,如漁市糶手拍賣聲、刨出雪花般柴魚片的聲音等,用耳朵走讀成功的人事物,找到專屬自己的成功定義。

來到綠島天堂島嶼則可以預約「Happy海Day」遊程,「夜釣慢漁」認識永續漁法、「守護星空」品嚐傳統芡粿美食享受無光害天際、或是「生態探索」認識豐富的綠島特生種,如「碎斑硬象鼻蟲」等,還有雙濱地區的「追隨___到雙濱生活趣」,跟隨工頭堅與瘋狂咖啡師的腳步走訪雙濱生活,富岡港港好的「富岡港友村AR導覽」,用手機跟FB就可以透過AR科技帶你一步步漫步富岡。

另外,花東縱谷還有5大旅遊主軸,包含縱谷時光機、縱谷山野行、縱谷米樂園、縱谷原遊會、徐行縱谷等,即日起到明年228前,成果展期間訂購遊程,最高可享1500元折扣。

而本次活動除了呈現花東觀光圈努力成果外,現場還有大型旅遊、票券通路業者,如雄獅旅遊、KKDAY等,與逾50家的花東業者參展,除了推廣當地遊程外,也販售各式富含在地特色的產品,另外手作DIY區於假日規劃體驗工坊,憑消費發票或收據即可報名。

會場除了花東在地表演團隊盧葦花開音樂工作室、鹿角樂團-Nuka、Mafana、旮勒思南樂團、太巴塱天藝藝術團外,還安排親子互動打擊秀水管阿民、巴奇先生,和多組不插電音樂表演如台玖巴樂隊、安妮塔克、謝宗霖、小提琴手Ken等不同演出風格,營造悠哉時光與放鬆氛圍。

今(18)日至20日於花東觀光局成果展,內容包含東部海岸8大區域品牌,以及花東縱谷5大旅遊主題,共13條路線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