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鐵路地下化推動爭議續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天列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偽善語錄」,質疑張當年搬了大路障,不要選舉才討功勞,「不要被他的名字騙了,他一點都不善良,市民應看清楚!」

就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張善政日前受訪說,他在行政院任內暫停高架化工程,先不要往下做,才讓後面地下化的規畫有充裕時間進行;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文指「張善政只說了一半」,並出示張任內行政院公文,當時中央只願意給桃園199.75億元,其餘800多億元須由桃園負擔,批張「這不是幫助桃園,是給鐵路地下化設下路障,張善政的說法完全背離事實」。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桃園鐵路地下化,張善政任內卡關 、選前騙票」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針對桃園鐵路地下化問題,張善政近日的說法與事實有很大落差,例如,「我們在行政院是支持鐵路地下化想法」、「在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際,即核定通過」、「發公文是規劃新財務分配,不是推給地方」等偽善語錄。

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指出,張善政2016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到立法院備詢時,公然回答「我對桃園產業了解不多」,這表示被國民黨提名前,對於桃園沒有了解、感情;此外,張善政曾稱,鐵路地下化是在他任內支持,這些都是謊言,且有公文為證。

黃世杰說,張善政擔任副院長任內發公文,表明當時中央只願意負擔199億元,其餘800多億元須桃園買單,「若不是張善政當年搬了一個路障、大石頭,也不用需要經過那麼多時間和相關單位溝通」,現在張參選市長後,對桃園虛情假意,把過去所搬的路障當成自己功勞,這樣的沒誠信、為選舉什麼都能說的候選人,桃園市民能支持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