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主動宣布請辭立委,卻被爆喊了5天,仍未向立法院遞交辭職書。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6日)批評,蔣用政治操作蒙騙選民、沒有贏的決心,直呼「沒事蔣萬安,有事別人擔!」

對於被質疑未向立法院遞交辭職書一事,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表示,請辭立委的法定程序早上已完成,生效日就是11月10日。

不過,林楚茵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蔣萬安昨晚被抓包嘴巴說請辭,身體很誠實,「拖到今天才拿出辭職書」。

「蔣萬安如果捨不得辭立委,就該回來好好當個立委!」林楚茵說,若要辭立委就直截了當不要拖拖拉拉;她直言,莫非本來只想政治操作蒙騙選民,被抓包就漏夜讓競選總部出面幫忙擋,「果然沒事蔣萬安,有事別人擔!」

林楚茵說,蔣萬安宣布辭時,告訴媒體「展現要贏的決心」,結果拖了6天才「辭真的」,「蔣萬安根本沒有贏的決心,怕輸才會拖到今天兌現承諾!」

林楚茵酸說,過去稱矽谷律師執照是忘記繳費被停權,這次辭立委又拖延好幾天沒有效率,「不是說謊就是沒執行力,連自己的事都做不好如何幫大家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