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於26日投票,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天晚間舉辦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採辯論方式進行,邀請2名公正人士提問,由參選人申論、回答及結論。盧秀燕今天政見發表會上指蔡其昌說台中在盧執政下已被稱為「慶記之都」,她質疑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嗎?她並舉例稱「剛來政見會前,高雄又發生槍擊案開了30多槍」,蔡副院長應該要關心一下、表示強烈意見。

為此,市議員陳世凱在臉書砲轟,高雄市警察局已說明「是一名4男子拒檢,開車衝撞警方,警察才立即開槍反制32槍,並沒有發生槍擊案」,盧秀燕竟然為了反駁慶記之都,公然在政見辯論會上造謠抹黑,將警方維護治安開了32槍反制,抹黑成發生槍擊案,盧秀燕應該為這種不當發言向高雄市與警方道歉,這應該也是台灣政治史上首次在政見辯論會上公然造謠!

陳世凱批評,如果盧秀燕這個說法成立,以後只要警方遇到抵抗,如果為反制開槍就叫發生槍擊案,那以後誰敢保護人民安全?

高市警局則回應支持警方大膽正確使用警械,遏止歹徒駕車衝撞警車危險行徑,強勢執法、逮捕犯嫌,並澄清這起並非槍擊案件。

高市警局楠梓分局本(15)日13時50分,在楠梓區楠盛街137號微風汽車旅館216號房查緝詐欺案件,陳姓犯嫌拒檢並駕車衝撞警車,員警為遏止犯嫌、避免危害,旋即朝該車引擎、四個輪胎位置共射擊32槍,大膽正確使用警械,嚴正執法,共計逮捕3名犯嫌,其中1名為毒品通緝犯並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全案依妨害公務、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高雄市今年迄今槍擊傷人案件發生3件,是六都最低,也是本市近年來的新低,高雄市警局有信心、更有能力打擊任何不法的暴力案件,將持續秉持強勢執法、捍衛治安決心,守護港都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