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5日)在程序委員會上提案,要求增列討論事項,公布高端疫苗EUA兩次專家會議審查委員名單、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國民黨為了選舉,緊抓詆毀國產疫苗高端的議題不放,「這種孩子的遊戲,有必要讓大家了解!」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召開,就高端疫苗爭議,國民黨團提案,「蔡政府一味護航,國人質疑聲不斷,本黨團順應民意要求應公布20位專家名單以回應社會期待,衛福部竟傲慢不理;2022年11月3日,14位專家一致認可高端疫苗符合保護效益,真相竟由疾管署當槍手代為完成保護力的報告,國人更覺匪夷所思,深感蔡政府無法無天,竟護航高端到目無法紀的地步。爰此,要求院會作成決議:『應公布審查高端疫苗EUA兩次(2021/7/18、2022/11/3)專家會議審查委員名單、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給全民清楚的交代」。

對此,管碧玲說,國民黨仍為了選舉,緊抓詆毀國產疫苗高端的議題不放,今天程序委員會再度提案,痛罵蔡政府,「一味護航,傲慢不理、匪夷所思、無法無天!」她直呼,「我第5屆立委了,看多了!」

管碧玲指出,國民黨提一個故意謾罵、不可能通過的案,然後才痛罵說民進團不敢讓它通過,「這種孩子的遊戲,有必要讓大家了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公布高端疫苗EUA兩次專家會議審查委員名單、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   圖:管碧玲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