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助理費爭議不斷,還要求助理回捐公積金,引發外界批評。對此,曾任高虹安新竹特助的「逐柯攻城師蕭乃夫今(15)日發文力挺,他認為自己該出來講公道話,並澄清高並不是傳聞中的「慣老闆」。

粉專「逐柯攻城師」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是高虹安新竹服務處的特助,近期高虹安被媒體跟側翼打成慣老闆,會因為垃圾沒倒苛扣助理10塊錢,連150元洗頭都要A,在這些言論的堆波助瀾下,高虹安似乎比蓋出12億元棒球場卻只打2場比賽、害球員受傷球季報銷的人還要十惡不赦。

他認為該出來講公道話,並表示高虹安對助理設立績效獎金,像是每週委員臉書貼文表現優異者,即有1千元獎金,高虹安對助理一直都是賞罰分明,這樣的團隊才會是一個有工作效率的團隊。

逐柯攻城師出示截圖證據,過往他就撰寫委員的臉書文獲得過此筆獎金,也因他體恤辦公室人員辛勞,將款項回捐成公積金,當成同仁們的下午茶,難道這些都要當成是被苛扣的助理費嗎?

他回憶,與高虹安相處的日子以來,「她是在公事上一絲不苟,對公事總是嚴肅面對的人,然而下了班,她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可以在快炒店跟大家聊天笑到岔氣,私底下是真誠待人的朋友,也是那個吃完搶著請客買單的老闆」。

逐柯攻城師感嘆,「如果沒有選舉,這一切是不是都不會是罪惡,如果沒有選舉,她是否不用承受這麼多的抹黑造謠。」並說明自從2021年8月開始擔任高虹安的特助,在高的要求下不再使用此粉專發文,但最近助理爭議實在太荒謬,讓他不得不出來替她講幾句話。

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今天轉載這篇文章,並引用台灣民眾黨竹市黨部今年2月的臉書截圖,曾表示粉專逐柯攻城師非網軍,蕭乃夫也從未領民眾黨一分一毫,如今卻自爆領了1千元獎金,四叉貓質疑「總有一個在說謊對吧?」網友也在貼文底下調侃「比1450還少了450元的活也接的下去」、「1千元是助理給的公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