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日前於公辦政見會質疑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若當選,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將是「地下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昨也提出相同質疑,並嗆黃承國黑道、黨部、國政一把抓,擔任國策顧問目的「是要教黑道如何治國?」面對對手頻質疑他與黑金掛鉤,陳時中今(15日)嗆,要打他黑金要拿出證據,國民黨要連結黑金才有很多人有類似情況。

陳時中競選團隊上午舉行「感謝支持,陳時中小額募款」記者會,候選人陳時中、總幹事吳思瑤出席,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擔任見證。

陳時中會後受訪被問及國民黨最近一直打綠營與黑金的連結,蔣萬安昨也提出類似質疑,陳說,不知道對方打的黑金是誰,但任何人可能有些金錢往來或怎樣,但要打他黑金的話,必須拿出證據,以國民黨連結黑金,那藍營幾乎很多人都有類似情況。

陳時中強調,選舉今天是他、蔣萬安、黃珊珊還有9位候選人等來選,應該以這樣來連結才對,而不是無限上綱的去連結任何人。

有媒體提問,怎麼看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質疑蔣萬安的法學博士不是真正的博士,而是利用台美認知落差來吹噓、呼攏台北市民?蔣萬安也批黃承國擔任民進黨國策顧問,未來當選是「地下市長」?陳時中回應,國策顧問很多,每個人都當地下市長也不可能;第二,黃也沒在他競選總部掛任何職務,連這樣都要牽拖,可以牽拖得很多。

至於蔣萬安學歷引發質疑,陳時中表示,相信有很多的翻譯,就像是醫師稱作doctor,很多博士也是這樣稱,一般來說還是要看有沒有PhD,像是他是牙科出身也一樣,大家都要把資格講清楚,相信在蔣萬安這邊學經歷有吹噓過就要證明清楚,至於蔣有無自稱博士,他不清楚,但倒是有清楚說過矽谷經驗,他很想聽對方怎樣將矽谷經驗拿來當作治理台北的經驗,這也是市民想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