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爆料,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延長前夕,兩人在貓纜密會,期間甚至還刻意換車,掩人耳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已詢問過薛瑞元部長,完全沒有這件事,「這是所謂的烏龍爆料」。

日前PTT上有網友爆料,薛瑞元和陳時中在高端疫苗審查前夕在貓纜密會,而且陳時中還特地換車,把之前被跟蹤拍到交通違規的toyota換掉,改搭黃承國集團成員的賓士車前往,以掩人耳目。

對此,王必勝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媒體已經報導陳時中說絕無此事;而他剛也詢問過薛瑞元,薛瑞元亦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這應該又是烏龍爆料,並向媒體喊話「我想媒體引用這些消息時,要善盡查證義務,不要做為這些假訊息傳播的媒介。」更直言因為選舉快要到了,像這種鬼鬼祟祟、編造故事的這種事情應該很多,相信大家會有智慧去做正確判斷。

而薛瑞元今天下午出席111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前邊講邊笑表示,他不知道有幾十年沒有去過貓纜那邊,自從貓纜建好之後從來都沒有去過,最多就是少年時曾經去過指南宮,大概就只有這樣,說在那邊看到我,「真的是見到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