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在臉書指出,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週四入院時,是右手打點滴,昨天記者會上卻秀出左手瘀青做證明,他諷刺「又創造一個奇蹟」,並喊話「幫她看病的柯文哲急重症大醫師要不要解釋一下?」。

高虹安日前因身心俱疲住院,隔天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時,手上仍有留置針頭。不過作家作家苦苓昨(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高虹安明明週四是在右手打點滴,記者會上卻出示左手瘀青,還說「你看!怎麼會是假的?」苦苓大酸此舉是「又創造一個奇蹟」,並喊話要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來解釋。

苦苓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不連戲啦!」、「身心俱疲到隔天記不得到底哪隻手被扎針」、「匪逃匪的點滴經驗,真的不是凡夫俗子所能夠理解的」。

對此,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徐子晴回應,受訪時高虹安是為了澄清病情無須住院以及打假針的說法,才掀起雙手袖子展示兩邊都有針孔,不是造假,請有心人士不要再刻意造謠抹黑。並在苦苓的留言底下怒嗆「左右手都有打針,右手打到烏青換左邊,是不是又要兩手都掀起來讓你們檢查才甘願?」

苦苓質疑,高虹安打點滴是右手,卻秀出她的左手瘀青。 圖:截自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