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無良公關公司」先前貼出造假文件影射藍營用狗仔、網軍跟拍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隨即對「無良公關公司」等人提告,還貼出無良公關公司自爆與「阿中競辦」聯繫的證據。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支持徐巧芯提告,讓真相水落石出,並痛批網軍「完全沒人格、一群窩囊廢」,呼籲藍綠白政治領袖要杜絕網軍。

王世堅 11 日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表示,網路興起是現代人最大幸福,民主自由最可貴的就是可以集思廣益、共商對策,但惡意利用網軍去霸凌別人,等於宰制言論與思想,讓人不敢發聲。

王世堅也痛批,「網軍這些傢伙最無格,完全沒人格,一群窩囊廢」,為了五斗米而出賣人格,躲在鍵盤背後極盡卑劣之能事,運用社會善良,被霸凌者因為不想浪費司法資源的心態,不去追究。他也指出,誹謗和妨害名譽等罪刑度輕、為告訴乃論等特性,讓網軍肆無忌憚,尤其只要罵得越響、越敢,背後組織給的錢就越多,這非常糟糕。

王世堅也呼籲,藍綠白各檯面上政治領袖要杜絕網軍,絕對不要再用。對於徐巧芯堅持提告「無良公關公司」等綠營側翼粉專、KOL,王世堅也表示支持,要讓「誰運用網軍」的真相水落石出,他認為全民不分政治理念,都應該同聲譴責網軍,因網軍把社會價值、人性最善良的一面都踐踏掉了。

徐巧芯對數十人提告。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