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向世界各國、城市及經濟體呼籲汰除化石燃料的使用及投資,高雄在地環團也發起「2022反空污、要健康活動」,今(13)日下午2點在高雄市政府前集會,邀請參選人發表氣候與空污治理的政見,並簽署健康政策承諾,目前已獲陳其邁柯志恩、曾尹儷及鄭宇翔等4位市長候選人承諾出席,希望在12日公辦政見會隔天,成為另一場高雄環境與氣候政見的交鋒。

南部反空污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這場集會主要訴求健康空氣、自由呼吸、空品加嚴,環團期許候選人對於空品的加嚴改善及鋼鐵石化業的減汙減碳能夠有更多的政策方略,讓市民能夠為健康空氣與永續環境投下一票。

「2022反空污、要健康活動」主辦單位為南部反空汙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爸爸團、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協力單位包包括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屏東環保聯盟、彰化環保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蠻野心足協會、六輕汙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台中爭好氣聯盟、嘉義洪雅文化協會、雲林淺海養殖協會、台灣樹人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

李建誠表達這場集會主要訴求。   圖:南部反空污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