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已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3)日針對,先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政府黑箱作業,多次阻饒申請選前之夜場地一事不滿指控國民黨重蹈覆徹打壓綠營選前之夜,強調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集會是憲法保障人權,選前之夜堅決會在區運路附近辦活動」。

林佳龍今日出席掃街活動時表示,「選戰倒數不放棄每個時間,早上下午各一場,要用車隊掃街帶動支持者的熱情,希望大家勇於表態,全面把氣勢升高」。另外,也質疑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 17 年期間,「從前市長朱立倫到現任市長侯友宜每一次板一前廣場都先占,黑箱作業球員兼裁判,重複發生,竟然不知反省、檢討改進」,更不滿指控,「 8 年前朱立倫打壓游錫堃參選市長,讓他無法舉辦選前之夜,結果選票開出來很多人都想教訓朱立倫,甚至 8 年後的今天,侯友宜打壓我林佳龍,也打壓綠營選前之夜」,林佳龍以此提醒朱立倫,「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都看見」。

林佳龍補充,以昨天國民黨辦的造勢活動,基本上號稱 5 萬人,比 4 年前侯友宜選前之夜還多,但完全沒有溢出板一廣場,競選團隊會透過呈現客觀的資料來訴諸選民支持,並強調,「我們選前之夜還是會在原地、區運路附近辦活動,侯友宜這種威權心態跟做法,導致的行政獨裁已經引起民怨,選民只有透過自己手中選票,讓政治人物學會謙虛尊重人權」。

民進黨(12)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為黨籍雙北市長候選人舉辦盛大造勢,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與3名直轄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林佳龍、陳其邁聯合出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