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於凱道幫民進黨雙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批評,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是買辦,曾收錢幫台商喬出境管制,若這樣的人若當選市長,父親的生意會不會越做越大?對此,蔣萬安今(13日)反嗆,請蘇貞昌院長好好的回想,「國內哪一位行政院長官當得越大,女兒的標案接得越廣?」蘇不用回答,但國人心裡有數。

蔣萬安上午前往士東市場掃街拜票並受訪,對於陳時中昨強調負面選舉是不好示範,並稱自己字典裡沒仇恨?蔣說,自己與其團隊一直堅持正面選舉,就市政討論市政、就防疫談防疫,譬如說缺疫苗就是沒有疫苗、黑箱就是黑箱,這些都是反映民眾的心聲,反觀陳時中卻閃躲問題不願意正面面對且悖離民意,如果陳時中與其團隊及陳時中友人願意回歸到正面選舉,「我們當然非常歡迎」。

現場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昨輔選再主打「抗中保台」,但民調顯示似乎對年輕人無效,且陳時中年輕族群好感度最低?蔣萬安回應,蔡英文總統只剩下嘴巴上的抗中保台,卻忘了在頭上飛的國慶表演無人機都是中國資金公司所製造的,而且難道現在元首的安全就不需要抗中保台了嗎?蔡總統難道也忘了自己施打的高端疫苗也是跟中資公司合作,難道戰略物資現在也不需要抗中保台了嗎?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批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是買辦,收錢幫台商喬出境管制,並質疑這樣的人若當選北市長,父親的生意會不會越做越大?蔣萬安反嗆,請蘇貞昌院長好好的回想,「國內哪一位行政院長官當得越大,女兒的標案接得越廣?」且手續、手法非常繁複,就發生在最近,「我請蘇貞昌院長好好回想,你不用回答,但我想國人心裡都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