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平時就喜歡喝,至於喝茶能帶來什麼好處,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無糖茶幾乎無熱量,並且還有「6大好處」,適度飲用對於減重、放鬆情緒都很有幫助。

高敏敏於臉書表示,茶無糖且幾乎無熱量,泡一壺涼涼的喝營養又健康,而若要泡冷泡茶,不同茶葉適合浸泡不同的時間,如紅茶適合泡10小時、高山烏龍泡8小時、鐵觀音泡6小時、綠茶則泡4小時等。而她也分享喝茶能帶來「6大好處」。

1.茶胺酸:放鬆緊繃情緒,適度的飲用可以提升睡眠品質,但建議不要喝過量 或是在睡前喝 以免增加失眠情形。
2.茶色素:紅茶、烏龍茶等兒茶素會慢慢轉變成茶色素,有能助抗發炎、抗癌、護肝等作用。
3.提高專注力:茶胺酸、兒茶素、咖啡因,皆能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
4.茶鹼:促進脂肪燃燒、抗肥胖,也具有抗氧化作用,並且還有利尿、消水腫、降血壓、降血糖等優點。
5.EGCG:對減重有幫助。
6.兒茶素:抗氧化之外,也能幫助調節血脂肪、抑制膽固醇及糖類吸收、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不過,茶雖然好喝,高敏敏也提醒,茶不是指高含糖的茶製品,雖然含糖飲料偶一為之療癒一下可以,但平時還是以無糖茶為主,或是與親朋好友分享,才不會讓身體橫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