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警界高層曾出入黑道豪宅招待所,其負責人就是上周檢警破獲地下匯兌洗錢案的主嫌郭哲敏。黃國昌今( 12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接獲該案的警政署政風處主任和新北地檢署的承辦檢察官,都曾與新北市刑大警官共赴郭哲敏的「八八會館」。

黃國昌指出,郭哲敏、「鱸鰻」角頭林秉文等人所涉的地下匯兌洗錢案,牽連出警界高層違法亂紀,雪球越滾越大,在今年初接獲該案檢舉的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姓檢察官,與嗣後協同偵辦的新北地檢署王姓檢察官,經證實曾在 2020 年與新北市刑大警官,共赴郭哲敏的信義區豪宅招待所「八八會館」。

目前黃姓政風處主任已遭調離職務,承辦的王姓檢察官則簽請迴避、接受調查。

黃國昌先前曾爆料,警大校長陳檡文曾與林秉文共赴郭哲敏的招待所,現場還有傳播妹陪同;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曾與新北市刑大偵二隊小隊長陳中秋,至郭哲敏的內湖招待所賭天九牌;今則再爆「連警政署政風室主任與本案承辦檢察官,也曾至郭哲敏的招待所八八會館!」

黃國昌也痛批,「郭哲敏這個集團,到底透過這種手法,攀附了多少檢警調人員、結交了多少權貴高官?」

雖地下匯兌洗錢案檢警已遭破獲,但黃國昌指出,主嫌郭哲敏在本月檢警執行搜索前,「人早就跑了!」黃國昌側面了解後表示,調查局早已立案調查郭哲敏集團犯行,但警方提前一步發動搜索,還選在郭出境的日期動手,「這是偶然的巧合?還是警方刻意的選擇?」

黃國昌也呼籲,警政署長黃明昭應該著手徹查警界違法亂紀與內鬼洩密行為,法務部長蔡清祥火速清查是否還有其他檢察官涉足郭哲敏集團招待所。

黃國昌強調,這件醜聞不僅於此,若沒有揪出背後牽扯的官商勾結,查明此間衍生龐大利益油水,將再度重擊人民對於政府掃除黑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