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政見辯論即將在明天登場,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今(11)日表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可能對政見辯論「過度緊張」,這段日子竟對自己也同意的選委會提問人名單提出質疑,為了體諒柯志恩大考前的緊張,特別幫柯志恩準備了5個「模擬考題」,希望她能在政見辯論中回應。

李雨蓁提問,柯志恩對韓國瑜前市長的「愛情摩天輪」立場反覆,對「母語回家學」政策也遲遲不回應,柯志恩是否要延續?柯志恩6月29日答應要來曾口誤說成「大」武營的衛武營發表市政白皮書,何時兌現承諾?

李雨蓁還提到,柯志恩屢次提到「中央欠南高雄一個高鐵站」,始於2009年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主導下否決高鐵延伸入高雄車站案,柯志恩可敢向馬英九究責?以及國民黨多次以高雄自殺人數連結特定地點炒作議題,柯志恩甚至投放廣告大肆操作,冷血操作的柯志恩該如何達成「城市安全」的口號?

李雨蓁最後提問,從競選團隊前發言人陳麗娜對參選前鎮小港議員一事出爾反爾、鳳山市議員李雅靜的土地爭議、林園大寮市議員邱于軒夫婦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柯志恩始終三緘其口,以上違背市議員職權、市議會老鼠屎的行程,柯志恩是否也同意這些議員的行為?

李雨蓁強調,希望明天能夠在政見辯論會中看到柯志恩的誠意,好好回應這些爭議,並進一步提出真正對高雄有益的政見,不然以過去中國國民黨長期漠視高雄城市建設與發展的包袱下,迴力鏢可是會接不完的。

李雨蓁給柯志恩的「模擬考題」。   圖:李雨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