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特色便當持續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嚐鮮,而鐵路便當節於今(11)日至14日在台北車站大廳登場,特別的是鐵路餐廳特別重新製作「經典八角便當」,在此次活動會場限量販售,讓民眾最後回味經典的八角木質餐盒。對此,交通部王國材今天表示,吃台鐵便當是很多人的美好回憶,呼籲台鐵可以再思考續推。

為滿足鐵道迷們在疫情期間的等待,今年鐵路便當節以「移動的樂園」為主題,邀請39家多元業者與鐵道商品,包括台鐵6家鐵路餐廳推出的19款特色便當,還有「一日限定」EMU3000型陶瓷特色便當,一早就引起民眾排隊購買。不過此次活動的焦點為台鐵的八角形便當,在此次活動會場限量販售後,因成本問題將走入歷史,引起民眾不捨。

對此,王國材表示,台鐵便當開賣後,73年來越來越好吃,吃台鐵便當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因此他也請台鐵再思考一下。而台鐵局長杜微則回應,將會再研議。

此外,局長杜微指出,疫情後首度恢復鐵路便當節,為台鐵例行年度活動,由於疫情因素,將辦理日期和開幕日挪到今天,而台鐵不管傳統客貨運服務,或是附業提供便當給民眾,都提升服務品質,邁入後疫情時代,台鐵未來轉型變台鐵公司,也將以多元企業化經營。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吃台鐵便當是很多人的美好回憶,呼籲台鐵可以再思考續推。   圖: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