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即將在26日舉行投票,台灣民意基金會10日公布「台北市長封關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以29.8%支持度領先,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26.6%,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1.8%。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結果「給人一種綠營被全面攻陷的感覺」。

根據這份民調,對於「這次市長候選人中,比較出名的有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蘇煥智和童文薰。如果明天投票,您會投給誰?」問題,29.8%民眾回答蔣萬安,26.6%黃珊珊,21.8%陳時中,0.4%童文薰,0.3%蘇煥智,11.9%尚未決定,9.1%其他、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指出,台北市長選情正進入最後關鍵時刻,誰將贏得市長寶座還充滿變數還在未定之天,畢竟,蔣萬安目前僅領先黃珊珊3.2個百分點,如果以賽馬比喻,只不過領先一匹馬身的距離,隨時都有被後來居上的可能,何況當游離選民還有4成2,以及選民投票參與率未確定的狀況下,陳時中目前落居第三,需苦苦追趕,最後一哩路將備極艱辛。

游盈隆續指,從行政區角度看,蔣萬安目前在七區領先,包括萬華、松山、中山、士林、文山、南港、大同;黃珊珊則在五區領先,包括大安、信義、中正、內湖、北投;相較之下,陳時中沒有在任何一區領先,給人一種綠營被全面攻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