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正式請假全力跑選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酸陳其邁早就在行程中融入非常多選舉元素,他是不是開始已經不是重點,柯志恩會照既定的行程往前走。至於台積電高雄設廠期程傳出生變,柯志恩表表示尊重台積電對自己產業的規劃,但也奉勸民進黨不要以此議題作為選舉語言。

過去行程與陳其邁重疊時,柯志恩說陳在跟她的行程,陳則回應說「看我們的行程就知道到底是誰跟誰」,兩人今天上午又不約而同選在鳳山掃市場,是否有對決的意味?柯志恩說幹嘛看他的行程?看柯志恩的臉書就知道,她去拜的宮廟,陳其邁也隨時就去,我們去了一些地方他也隨腳就到。誰看誰的行程,大家各自解讀吧,總而言之,她是走自己的路,鳳山很大。而且從她下來高雄後,跑市場就是日常,市場是屬於大家的空間,歡迎市長一起加入跑市場的行列。

針對台積電高雄設廠期程傳出變化,柯志恩表示台積電是國際級的大公司,在哪裡設廠或有變化,會隨著產能或世界的趨勢來做調整。我們尊重台積電對自己產業的規劃,倒是民進黨政府,包括在桃園也說好像台積電要落腳龍潭。她覺得不要為了選舉,把國際性的大公司的規劃或可能另外的想法,拿來作為選舉上的語言。

她說,我們尊重台積電、歡迎台積電,至於他們要不要過來高雄,有他們自己的考量。不用把設廠或是到哪裡去當作是大內宣,我們就是尊重國際廠牌的趨勢,這才是最正確的態度。

被問到網路有選舉賭盤歪風,柯志恩覺得不管是賭盤還是一些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民調,都是一種帶風向的作法。她只能說勤走基層,感受民眾的熱情,才是驗證自己在11月26日選票會有多少的證據。檢調單位對於地下賭盤,特別是一些不當賭博的行為,應該採取明確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