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 9 日深夜開直播表示,自己旗下 7 間公司被查稅、查空氣品質,懷疑是因為先前的攻擊性言論,導致被民進黨盯上。他崩潰表示:「求求民進黨政府饒過我,放我一馬」。財政部今 ( 10 ) 日對此說明,陳之漢先生經營之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與事實不符。

館長近日頻頻攻擊綠營,還因為高端疫苗問題飆罵民進黨 30 分鐘,他嗆聲:「我可以跟你民進黨講,這次選舉你死定了,你真的死定了。」然而在昨天的直播當中,他透露自己 7 間公司突然被抽查,「這機率比被雷打中、中大樂透還要難,根本是巧合中的巧合,難道出來做生意一定要沒有良心?實話實說錯了嗎?」

館長指出中小企業稅務抽查都是電腦隨機選,但國稅局針對他旗下 7 間公司突然一次性抽查,他感嘆:「我在這邊懇求民進黨政府放我一馬,小弟從此之後,只會說民進黨好棒棒,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館長,拜託不要再查了!我知道我錯了!」

館長的直播內容引發各家媒體報導,不過財政部今日澄清:「今日新聞有關館長陳之漢公司一起被查稅之報導,與事實不符,財政部特予說明目前該部所屬賦稅署及各地區國稅局就陳之漢先生經營之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媒體報導對館長公司查稅乙事,尚非事實。」

財政部發布聲明,澄清館長經營的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   圖:翻攝自財政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