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宣布請辭立委。對於民進黨7位也帶職參選縣市長的立委是否不會跟進請辭,秘書長林錫耀說,當然。他說,與其在選舉採取這樣策略手段,不如好好打正規戰,用個人優質條件,爭取民眾認同。

林錫耀今日與媒體茶敘時說,聽說上週國民黨中央就要蔣萬安辭,他一直猶豫,今天終於做了決定。他認為,這個時機是很值得探討。如果要展現決心,破釜沉舟,應該登記參選就辭;若是要催票,通常是選前幾天辭,把支持者催出來。現在還有兩個禮拜多,辭去立委,策略性考慮是非常強。

林錫耀說,到目前為止,台北市3個人選情真的是渾沌不明,蔣萬安並沒有取得領先優勢。陳時中電視辯論時,結辯變得感性發言,讓許多人非常認同,他真的把防疫的工作,盡到他很大的責任。所以,辯論後,他去新竹、苗栗掃街,反應非常好。所以,今日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邀請他到桃園去。而這週一到週三,陳時中廟口開講,也都是爆場,民眾反應非常熱情。

所以,林錫耀說,蔣萬安可能認知到這場選戰不是很穩,為了對選情達到加溫效果,趕快做這個決定,以免走下坡之後、拉不回來。

對於高虹安最近陷入助理捐款、公積金爭議,林錫耀說,這對民眾黨是一大重擊,蔣萬安研判,反正民進黨的票他是拉不到,但國民黨、民眾黨的票源重疊,如果他這時候辭,應該有機會把民眾黨的票拉過去,所以,對黃珊珊的壓力應該非常非常的大。

除了蔣萬安辭立委外,時代力量今日也點名還有11位立委帶職參選,應該也要辭,分別是:蔡適應、蔡其昌、鄭運鵬、周春米、黃秀芳、劉櫂豪、許淑華、高虹安、賴香伶、林為洲、劉建國等11名。其中,民進黨佔了7位。

對於民進黨7位立委要不要辭,林錫耀說,黨很早就有共識,請辭立委是一種選舉策略,不過,與其在選舉採取這樣手段,不如好好打正規戰,用個人優質條件,爭取民眾認同。

對於媒體追問,所以7個黨籍立委都不會辭,林錫耀回說,「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