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10)天表示,台美於11月8日至9日就「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美國紐約舉行實體會議,雙方團隊首次實體見面,討論議題相當廣泛,主要著重在雙方就各自整體法制面的異同,以及維護對雙方企業有利經營環境的政策作法等交換意見,已順利完成。

我方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會同駐美代表處、經濟部、財政部、法務部、廉政署、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代表參加。美方由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Terry McCartin及AIT率國家經濟會議(NEC)、商務部、財政部、中小企業署及食品藥品管理局等單位代表與會。

經貿辦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基於台美雙方共同利益,目標係為彼此貿易關係建立堅實法律基礎。此次會議依據今年8月18日雙方共同公布的談判架構及內容,雙方團隊討論議題相當廣泛,主要著重在雙方就各自整體法制面的異同,以及維護對雙方企業有利經營環境的政策作法等交換意見。

台美雙方在此次會議均展現極高的意願,會議成果正面且具建設性,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非常有幫助。雙方並同意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視訊和實體會議進行談判,盡速獲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