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捲入涉詐領助理費爭議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9日)傳出因為連日風波身心俱疲,目前住院治療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會去醫院探視,他強調「以我的醫術,不必去醫院看她!」他只要跟醫生講一講就可以。

民眾黨下午舉行「民主抵霸 重新安裝」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黨秘書長謝立功、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等成員皆出席,聲援高虹安。

對於高虹安目前就醫的狀況,柯文哲不願透露太多,但他坦言自己是醫生,當然看得懂,不過不能透露病情。

柯文哲提及,昨天早上還有看到高虹安,有打過選戰的都知道,你白天行程很多、已經要跑一堆了,每天這些抹黑攻擊,有時自己回家還要電腦裡找e-mail等以前的資料,旁邊的人也沒辦法幫忙,弄到凌晨2、3點,長期缺乏睡眠。

柯文哲說,昨天看到高虹安也有問對方,衣服怎麼變那麼大件?整個人瘦了一圈。他強調,自己選舉也被攻擊過MG149、葛特曼案,但他覺得在高虹安身上實在是太離譜了,等於一個人承受好幾個MG149,自己還是那句話,不要打到沒品了,這種打法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因為打得太超過了。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會到醫院探視高虹安?柯文哲指出,「以我的醫術不必去醫院看她,我只要跟醫生講一講話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