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臺」中央廣播電臺將於11/11藉由與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AIB)合作,並在外交部、文化部及數位發展部的支持下,首次以國家電臺的角色,開拔至倫敦辦理「臺灣專場」講座。屆時,蔡英文總統將於開場致詞、數發部部長唐鳳也將在線上談台灣抵禦資訊戰的經驗,央廣董事同時也是臺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將在會上分享如何透過網路社群等數位工具,為臺灣進行外交突圍。 

「臺灣專場」講座(2022 Taiwan Forum in London)規劃於11月11日臺灣時間晚間6時30分登場,屆時將有英國政經領袖、學界及國際組織代表與會。講座舉辦地點為倫敦著名地標西敏寺旁的「西敏寺英國聖公會總部大樓」(Church House Westminster),該建築物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徵用為上、下議院的臨時會議廳;戰後,1945年聯合國籌備會議及1946年第一次安理會也在此舉行,我國代表當時均出席與會。該地點現在仍經常辦理英國皇家及政府重要活動,象徵捍衛世界自由與維繫和平的重要堡壘。

由央廣董事長賴秀如領軍的外交團已於臺灣時間11月8日凌晨抵達倫敦,展開為期一周的出訪,賴秀如於行前表示,烏俄戰爭的開打,讓世界開始關注臺海的情勢,也讓各國都意識到臺灣作為華語世界新聞、媒體自由的第一線捍衛者所代表的重要意義。在有限的國際參與空間裡,這一次,我們結合政府到民間之力,主導參與國際社會活動,也證明臺灣有能力承擔一個民主盟友的責任。

央廣「臺灣專場」以We Share the Same Responsibilities為核心理念。   圖:央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