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今天(7日)批評,嘉義縣長翁章梁的「五星縣長」頭銜是靠包裝宣傳,實際上所執行公共工程粗製濫造、施政成績亦不及格。

王育敏今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揭開民進黨五星縣長假面具」記者會。

王育敏指出,民進黨先前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新竹棒球場、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德羽球場,在監工跟驗收上存在重大疏失,罔顧民眾使用安全,而現在翁章梁花了8,310萬元興建中山國小校舍,卻出現諸多缺失,如新設廁所內蹲式馬桶安置位置過於靠近牆壁,難以站好、連蹲都蹲不下去。

王育敏抨擊,翁章梁的五星縣長根本是靠包裝出來的,翁章梁將縣府行銷預算拿來做個人廣告,在嘉義縣全部的公車亭以及公車車身廣告上用縣府的錢為自己造神,還將縣府花錢委外製作的CIS設計擅自用在個人的選舉影片。

王育敏質疑,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的預算執行書,其中居然有一筆將近10萬元的彩妝道具費用被用於縣長形象梳化,而嘉義縣政府幫翁章梁刊登的個人廣告中的形象照片,竟與翁章梁個人的競選廣告照片,使用同一組拍攝照,不論是光影、髮絲角度與服裝都是一模一樣,要求翁公開說明是否將縣府花錢拍的形象照,用於自己私人競選之用。

王鴻薇批評,她也有出來選舉,拍一組形象照含妝髮跟攝影師及修片加起來不過5萬多塊,「請問翁章梁團隊這些9萬多的預算到底是怎麼編的?」

鄭麗文則稱,嘉義縣是全國數一數二的財政窮縣,結果翁章梁居然還花大筆預算,塑造執政成績很好的假象,甚至一魚兩吃把嘉義縣政府花錢做的設計跟照片,用在個人選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