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7)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邀請所有第三屆桃園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守護藻礁承諾書」,將大潭藻礁劃入保護區。對於是否願意簽署這項承諾,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表示,桃園市府在市長鄭文燦兩任的努力下,對於藻礁環境的保護都做了最大的努力,至於承諾書,他表示還沒有看到文件。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4月6日曾於受訪時表示,不管公投過不過,都會規畫大潭藻礁保護區,如今一年半過去,鄭的市長任期將屆,卻未聞保護區有任何進度。現在剛好遇上地方大選即將投票,因此辦理「邀請市長、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守護藻礁」的活動,以預防鄭文燦政府可能食言的新局。

鄭運鵬今早出席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再生水BOT開工動土典禮,針對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訴求,他表示,桃園市政府在鄭文燦市長這兩任以來,對於藻礁環境的保護都做了最大的努力,包含水環境保護、各個園區、各個海岸的保護,「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鄭運鵬表示,對於這樣的成績,他非常驕傲,藻礁跟所有的生態,不管在海邊或者在任何風景區跟生態區及埤塘,市府都做了最好的保護。他提到,今天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動工,也表示包含廢水跟汙水,不但做處理而且可以回收再利用,跟企業一起合作,讓桃園整個用水跟環境都成為一個正面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