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5日電視辯論稱「綠共一家親」,陳時中今(7)日說,循著日前蘇貞昌批評蔣孝嚴當買辦說法回擊,「自己的家人還在做相關的這些生意、謀和,那亂扣人家的帽子。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沒有所謂綠共一家親這樣的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曹興誠董事長「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

至於抗共保台,曹興誠說,蔣萬安說保護中華民國主權,可是這不應該是空話、俏皮話。首先是什麼是主權?主權是最高、排他、獨立。但現在國民黨不承認台灣有獨立自主的政治權力,他們說反對台獨,反對台灣獨立就是反對台灣主權。說什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也是違反了主權至高無上的定義。國民黨每天講「一中」就是是傷害台灣主權,你要先說台灣主權是獨立的,蔡總統講兩國互不隸屬

至於「一中憲法」,曹興誠說,是要你打回中國大陸去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國民黨卻跑到大陸吃吃喝喝,從來不提中華民國。曹還指蔣萬安的祖父的「三不: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結果你的父親還接受習近平的家宴」。

對於蔣萬安講的「綠共一家親」,陳時中說,他不要想要回答這種亂扣帽子的問題。他循著日前蘇貞昌批評蔣孝嚴當買辦說法稱,「自己的家人還在做相關的這些生意、謀和,那亂扣人家的帽子。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沒有所謂綠共一家親這樣的問題」。

陳時中說,如果他當市長,要加強民防,加強民房人力、資料庫準備、發行民防手冊,增加訓練。對於假訊息,台灣應該要加強去做,把認知戰做好。隱形的戰爭已經開始了,資訊戰、認知戰無所不在,還不認識到這是台灣人的悲哀。他要問蔣萬安是否要簽「不投降協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