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輔選時不小心說出柯志恩來參選是「沒魚,蝦也好」,柯志恩今(6)日以「小蝦米努力後也會變大蝦或大魚」化解尷尬,同場的「當事人」前副市長李四川也緩頰說「小蝦是我啦,真正的魚在這裡(柯志恩)啦! 」並推崇柯志恩不論口才、能力、學歷、經驗都比他還要好,是最佳的高雄市長人選。昨天台北市長辯論會三位候選人各打幾分,柯志恩覺得各自有擅長的點,但蔣萬安應該是最高分。

柯志恩表示,王院長最主要的意思是說,他第一人選是李四川李副啦,柯志恩第一時間下來的確是「沒魚,蝦也好」,跟李四川比起來,我們是蝦米啦,但這個蝦米經過很多時間的努力之後,也會變成一隻大蝦或是一隻大魚。所以院長後面也要表述的是,剛開始不被看好,可是後來經過一番努力之後,也會被大家所看到。

李四川也指出,昨天他也講過,小蝦是他啦,真正的魚在這裡,這幾個月高雄市民應該都知道,不管是口才、能力、學歷、經驗,說實在(柯志恩)都比他還要好,是最佳的高雄市長的人選。

針對前市長韓國瑜說過柯志恩當選的話是「買一送二」,然後說路平的部分就交給川伯,代表李四川有可能再回鍋嗎?柯志恩哈著表示,李四川市長就在這裡,李四川接話說,韓市長把他賣掉了。不過只要對高雄市好,不只買一送二,也是買一送很多啦,所有對高雄市好的,全部都會來協助,職位不是重點。

媒體提問最近外界覺得柯志恩好像風格有點改變,以前比較溫和,最近好像講話越來越重口味,越來越引起媒體關注,柯志恩說,不會啊,她講話就是非常的直接、坦率,有什麼就回答什麼,所以沒有什麼改變,就是看議題的方式吧;在廟口開講,很多側翼就說柯志恩講的那麼順,是不是有讀稿機? 看到這部分,她當然就會走下台下,然後告訴大家說她沒有讀稿機。很多人就隱喻說這是在暗酸什麼人,回歸到最本質就是她還是非常的直接、非常的直率,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昨天台北市長辯論會,陳時中回應蔣萬安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柯志恩覺得這是他們自己攻防的策略,昨天蔣萬安表達非常的穩健、已經有一個市長的高度。各個候選人都有他們攻防的一些策略,陳時中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或是連問了三次,這是針對於高端還有一些疫苗,全國的百姓都非常的關心。但是訊息很顯然還是沒有辦法一次把他講清楚。所以也難怪蔣萬安會一直替大家來詢問,這畢竟是全國市民都非常關切的一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