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夫人廖婉如今(6)日下午前往三峽出席新北市資深議員林銘仁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立委吳琪銘、江永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都到場相挺,廖婉如大力推薦林銘仁外,面對昨日台北市長辯論會,廖婉如說「很可惜新北市沒有精彩的交叉詰問」,林佳龍作為挑戰者,不怕辯論會、想要交叉詰問,「這樣才可以讓新北市民真正認識兩個市長候選人想要做什麼」,期待侯友宜接受林佳龍的辯論戰帖。

廖婉如上台後先向台下鄉親抱歉,因為林佳龍日前確診解隔離後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法親自到場向鄉親拜託,但「請大家放心,佳龍狀況很好」。廖婉如說,林銘仁拒絕國民黨民代 200 萬賄賂,「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形象非常清楚,他可以想像受到威脅利誘時心中的恐懼,以及面對利益、遭遇關說時要如何守住價值觀,「這點我對大仁哥有夠欽佩」。

廖婉如表示,林銘仁從父親、前議員林阿坤開始兩代從政,並沒有因為父親典範在前就覺得驕傲、比較好做,或只把民代當作一份領薪水的工作,林銘仁戰戰兢兢、非常認真在做,直到現在都清廉做事,「我真的覺得非常感動」。廖婉如也提到,他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林明仁的訪問,感受到他為人非常誠懇、謙卑、實在,土城、三峽這邊的市民十分幸運有一位這麼優秀、這麼好的議員,「拜託大家一定要繼續讓他連任」。

廖婉如指出,當初林佳龍在 2018 年競選台中市長連任遭遇「韓流」、公投綁大選,許多打算在公投議題投反對票的都排退去投票,林佳龍的支持者反而覺得他做得好、很認真就沒去投票,這次議員選舉競爭激烈,呼籲鄉親不要因為林銘仁連任多屆議員就「覺得他很穩」、放鬆沒去投票,林佳龍若進入市政府,「絕對也需要這樣正派、清廉的好兄弟來陪他一起把市政做好」,廖婉如也掛保證「林佳龍做事,大家可以放心」。

廖婉如並舉鄭南榕事件為例指出,侯友宜習慣「制度怎麼做、我就怎麼做」,面對抓捕鄭南榕時他選擇用最激烈的方式抓人,後來侯友宜面對議員質詢時答覆「事情若重來一次,一樣會抓」,廖婉如說,固然奉公執法、好好執行政策,但「法令是死的、生命是活的,生命是需要溫度的」,若面對每件事都硬梆梆,相信新北市有些市民是會受到委屈的。

廖婉如說,林佳龍不是墨守成規的人,他是一個改革者,會思考如何讓事情做得更好,這次他參選新北市長規劃北北基桃一千萬人口的發展,就像他在台中市長任內規劃的是中彰投苗區域發展,「大家說修行在公門,若能好好為一千萬人口做事,真的是功德一件」。廖婉如提到,這幾天他代替林佳龍車隊掃街、市場拜票,看到市民從家中特別跑出來只為了喊加油,深刻感受到選民支持的溫度,「我想很多新北市民已在思考,是要選一個做半年的市長、還是選一個好好做事做四年的市長?」廖婉如拜託新北市民,新北需要一個想要改革、願意好好做事的市長,選戰剩下20幾天,請大家幫林佳龍宣傳、拉票。

市議員林銘仁競總成立大會非常熱鬧。   圖:林佳龍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