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雄聯盟世界賽總決賽於今(6)日在舊金山大通銀行中心開打,雙方鏖戰四回合,最終DRX以3:2的比分擊敗T1,奪下世界冠軍,而DRX老將Deft也正式圓夢,得到了生涯首座世界冠軍。

總決賽首戰前期即碰撞不斷,DRX首先由中路Zaka及打野Pyosik拿下了T1 Faker阿祈爾的首殺,DRX的Deft則因為失誤遭到T1 Oner擊殺。而後雖然T1及DRX進行多次碰撞,卻皆以T1拿下更多的優勢,DRX無力翻身,最終T1在接連拿下四龍、巴龍資源,拉開優勢後,宣告拿下首勝。

第二局則上演發育局,遊戲進行至10分鐘由T1以3個擊殺數取得領先。後續DRX穩住劣勢,在幾波人頭交換後,成功扳回經濟及擊殺數,DRX持續取得中立物件、經濟優勢。不過T1後續接連抓到DRX失誤,並偷取癒水龍魂,T1得以繼續高速發育,雙方僵持不下。但最終由DRX又在巴龍局找到機會拚最後一波團戰,成功再次奪回主導權,擊潰T1,DRX頂住壓力,驚險取下首勝。

第三場雙方皆在前中期相互不斷碰撞的情況下多次進行神仙打架,勝負難分。不過遊戲進行至25分鐘時T1在巴龍戰中成功偷到了DRX的巴龍,T1勢如破竹,大肆進行攻勢。DRX接續雖繼續進行頑強抵抗,一度出現生機,卻在後續巴龍戰中再次出現致命失誤,遭到T1 Gumayusi法洛士爆量破甲箭傷害偷到巴龍,取得物件優勢後,T1順勢拔下DRX主堡,再度收割第二場勝利。

兩隊的最終之舞並未有停下的跡象,第四場對局持續拉扯,在小龍戰中由DRX Deft雙雙帶走了T1輸出Gumayusi克黎絲妲及Faker的阿卡莉,奠定了優勢的基礎。後續DRX持續拉開經濟優勢,在25分鐘拿下巴龍後,由上路Kingen的厄薩斯帶領隊伍持續進行傷害壓制,最終T1無力翻盤,戰局正式來到2比2。

最終之舞來到最後的一章節。第五場對局DRX祭出奇招,選出本屆賽場相對冷門的巴德、赫克林。遊戲前中期DRX藉由上路Kingen的厄薩斯跟打野Pyosik的人馬幫助DRX取得團戰的勝利並追平經濟,與T1拉扯。遊戲進行至20分鐘,DRX人馬與厄薩斯的進擊配合Zaka阿祈爾的繞背開戰順利取得一波團戰優勢,而後倖存的T1法洛士卻再度上演「破甲箭偷龍」,又將風向強勢逆轉。雙方持續的進行拉扯之下,時間來到40分鐘,進行最終的團戰,在一番對峙後DRX順利取得遠古巨龍,並順勢前往敵營主堡,最終,DRX正式拿下第五場的勝利,同時也代表2022《英雄聯盟》世界賽總冠軍的誕生! 

T1與DRX兩隊勁旅在今年《英雄聯盟》S12世界賽話題滿滿,今(6)日對局更從第一場即互不相讓,雙方不斷爭奪優勢,難捨難分。DRX從入圍賽一路披荊斬棘,八強賽打上屆冠軍EDG、四強賽對局LCK第一種子GEN.G、冠軍賽更對決經典王朝T1,老將Deft不負眾望也不讓自己失望,睽違八年,終於闖進世界賽決賽,順利奪冠,締造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