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由於仍在自主健康管理中,仍無法出席不特定群眾接觸場合,今(4)下午仍由「最暖代打」夫人廖婉如接替上場掃市場拜票,廖婉如代替林佳龍深入新北基層,首發來到五股黃昏市場拜票。廖婉如與立法委員林淑芬、新北市議員賴秋媚團隊、市議員候選人李宇翔,受到市場攤商熱烈歡迎。有熱情的支持者,聽到林佳龍的夫人要來,特別前來加油應援,在黃昏市場門口燃放環保鞭炮,預祝林佳龍能夠高票當選新北市長。廖婉如表示,最近代替先生走入基層後感受到市民的熱情,相信民眾也接收到林佳龍是希望能夠為城市認真做事的市長候選人,也相當感謝新北市民支持。

來到五股區的五福黃昏市場,廖婉如依舊以招牌親切微笑吸引不少民眾目光,不少支持者看到廖婉如出現,主動上前握手、要求合照,途中還遇到小小支持者跟她擊掌打氣。疫情期間,廖婉如也不忘現場機會教育,跟小朋友打勾勾說,記得握手之後都要把手洗乾淨,注意手部衛生維持健康。

掃街過程中,攤商紛紛展現熱情,不少民眾比出代表林佳龍號次的一號手勢,廖婉如說,這幾天代跑行程下來,非常感謝新北市民,讓她車掃時也都很感動。她也提到,目前民調仍在努力往上追,自己雖然只是分身,但是有好多民眾特地從家裡出來揮手為她鼓勵,她也覺得相當溫暖。廖婉如說,她也期盼大家看到林佳龍相當認真也很優秀,也感受到大家開始在思考想要一個認真做四年的市長,而不是當選過了半年後,可能就要開始請假去參選總統的市長,或許是這些因素加起來帶起了市民的熱情,所以很感謝新北市民。

廖婉如表示,最近代替先生走入基層後感受到市民的熱情,相信民眾也接收到林佳龍是希望能夠為城市認真做事的市長候選人,也相當感謝新北市民支持。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