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晚間南下站台,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表示藍營基本盤八九成都會回歸,希望中間盤也能夠靠攏過來,這是未來剩下二十天選戰的一個非常大的目標,透過廟口開講跟群眾來做一個直接的接觸,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們、認同我們。

柯志恩表示,侯市長非常關心她的選情,因為以前在新北的時候跟侯市長有非常密切的配合,非常謝謝他這次能夠特別南下,但是他時間就只有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可以把握這個時間,因為侯市長非常喜歡逛市場,他說他是肉販之子出身,所以她想透過跟他還有議員一起去走市場,然後車掃不同的街道,讓大家看到侯市長來給柯志恩鼓勵,這是這次侯市長南下最主要的目的。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有廟口街講,柯志恩說,她覺得陳時中的廟口街講應該更廟口一點,更接近人民一點,像我們的廟口街講,要嘛就是個小舞台,要嘛就是個舞台車,不像他的又是led燈,又是蔡總統的讀稿機,我覺得對廟口來說,就是能夠直接走到群眾裡面,跟大家對話,而不是用紅龍把他圍起來,否則你就在室內裡面找個五星級飯店就好了,廟口應該像廟口,人民是最大的聲音。

高雄空汙、水汙以及路平部分,柯志恩覺得昨天空品甚至已經達到紅色警戒,我想大家都有感覺,空汙的確是歷屆市長都想解決的,以她個人來說,第一個要用天然氣代替煤,譬如說興達的火力跟大林的超超臨界,這些東西我們都強調,應該用天然氣來代替煤,這才是一個釜底抽薪的方法,所以我們希望2024就能提前除役。

她指出,在綠色運輸的部分也非常重要,像是有關電動車的補助,電動摩托車的補助,比照其他的縣市,讓補助的程序能更加完善,她也關注目前高屏總量管制的部分,第二期在2020年就應該制定,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所以應該從法規上一一來明確標準,這是對空汙非常重要的;提到路平,她這次到高雄來,我就常常聽到很多人懷念副市長李四川,那個時候對路平、鋪路的稱讚,所以她相信,比對李四川鋪路的功夫,現在大家應該好好來思考一下,如何讓這樣的路平可以更為市民所需要;水質部分,她個人認為更換老舊的自來水管,還有包括對弱勢的淨水器補助,甚至降低水的硬度跟它的固體溶解度等等,都是我們應該來加速處理的。

有市議員候選人酸說她用抹布擦臉,柯志恩表示,她個人覺得不管是抹布還是毛巾,空品大家都非常的有感,市議員好好的去關切空氣品質對市民的影響,比對我們筆誤還是什麼還來得更重要吧。

柯志恩(右二)緊握市場每一雙手。   圖:柯志恩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