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爆男友寄生國會,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質疑「國庫通黨庫」,卻拿不出實證,高虹安反問「是要提出什麼?可以明確說明嗎?」;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競總發言人劉康彥今(4)日引用律師黃帝穎說法,建議高盡快提供2大證據:李姓公費助理實際任職逾1年的客觀證據、自行募款民眾黨責任額60萬元的單據,「若高確實有證據,何不現在就提出自清?」

劉康彥表示,如果高虹安不清楚要提出什麼證據,律師黃帝穎已在其臉書,公開幫高虹安清楚整理。

他說明,首先,「包含李姓助理出席協調會的簽名表、具名承辦的公文及會議記錄等國會助理的日常文書」,劉康彥指出,若李姓公費助理實際任職逾1年,客觀證據族繁不及備載,打開line的工作訊息,一秒就可以證明,為什麼要等到檢調?是否企圖以司法打拖延戰術?

第二項證據,他要求高虹安拿出「自行募款民眾黨責任額60萬元的單據」,劉康彥表示,高虹安如果要證明沒有「黨庫通國庫」,沒請李男以公費助理60萬,回捐高的民眾黨政治獻金責任額,高虹安只要拿出自行募款的單據,就可說明。

「勞健保資料,雇主與受雇者都可自行查詢」,劉康彥說,但高虹安至今一直拿不出來,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令人匪夷所思。

另,針對高虹安陣營質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也捐款給民進黨,劉康彥強調,重點是高虹安李姓助理有沒有工作事實,李男疑似人頭助理,涉及詐領助理費後再回捐黨庫,呼籲高虹安不要每次遇到問題,就偷換概念,企圖拉人下水、抓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