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符合保護效益通過審核。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應該公開會議中專家名單和發言過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公開專家姓名或直播會議,詢問專家意見皆未得同意。

食藥署昨晚宣布審核高端疫苗保護效益,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排除主持疫苗,與會專家共15人,領域涵蓋:免疫學,感染學,藥物學等。會議中主席不參與投票,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於真實世界裡符合疫苗保護效益,共14人同意,0人不同意。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若以不分年齡層族群來看,接種3劑高端疫苗在中重症保護效力高達91.4%,高於莫德納87.4%、AZ疫苗65.9%,僅低於BNT疫苗95.8%。

王必勝指出,會議證實高端是安全、有效、副作用小的疫苗,並疫情期間提供國人良好保護力,目前國內還有剩40萬劑高端疫苗,將在11月16日就屆效。這也證明政府指揮中心鼓勵協助國內廠商開發國產新冠疫苗政策方向是正確的。

至於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必須公布參與審查的14位專家名單,以及審查過程一事, 王必勝則表示,有詢問專家公開姓名或直播會議的意願,目前專家均未同意。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會議記錄待完成後就會公開於食藥署官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