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羅志祥(小豬)過去桃色風波,導致演藝事業陷入低潮,如今他加盟華納唱片,以反串角色妹妹「朱碧石」回歸樂壇,推出新單曲〈買冬瓜〉,歌曲一上架隨即在泰國爆紅,還登上泰國媒體,羅志祥也在IG限動透露喜悅,而臉書粉專「泰譯聞」也分享該歌曲爆紅原因。

羅志祥以分身朱碧石推出的新歌〈買冬瓜〉,取自泰文「Mai Dong Kwa(不要害怕)」的諧音,歌詞中還不斷重複的「買米」、「買菜」,則分別是「沒有」、「不是」的意思,整首歌相當洗腦,當地媒體也爭相報導,提到歌曲有強烈的泰國氣息,不但融入當地曲風,還將中文唱成泰文,加上可愛舞步,因此在泰國引起一股旋風。

臉書粉專「泰譯聞」PO出「朱碧石」的泰國新聞截圖,坦言陸續收到泰國朋友傳來這首歌,直呼「真的在泰國傳得滿快的…」,於是他點開歌曲MV,聽不到1分鐘的他表示「必須說製作團隊確實很厲害,撇開藝人私德跟爭議不論,這首歌的確抓到了某個類型泰國音樂的精髓」,認為會爆紅不意外,甚至還透露「還有泰國朋友說覺得太短了(是不夠跳嗎??)」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人討論,網友留言表示「整體來說,他知名度是高的啦,然後力宏跟跨年救了他。」、「各種意義上的蠻紅的」、「我也看到我泰國朋友在轉發」、「娛樂性十足」、「不談私德的話,他的舞台表演其實還是很厲害啦」」。

【更多的羅志祥—追蹤羅志祥的IG吧!】

【更多的泰譯聞—追蹤泰譯聞的IG吧!】

朱碧石推出新單曲〈買冬瓜〉。   圖:翻攝自YT/Show Lo's Official Channel羅志祥官方專屬頻道

臉書粉專「泰譯聞」分享該歌曲爆紅原因。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

羅志祥在IG限動感謝泰國媒體報導。   圖:翻攝自IG/show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