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情白熱化,尤其近日台積電決定根留台灣,在桃園龍潭設廠,《工商時報》還獨家報導是現任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的努力,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不但沒有叫好,反而酸「是多少年後」?引起不少桃園人不滿。前立委余宛如在臉書譏張善政講大話,卻不知道桃園已經有多少科技大廠,用抄襲的「鄭」績,無知無良。

余宛如指出,以前國民黨韓國瑜稱大家只知道冬至要吃湯圓,不知道晶圓,搬出李國鼎建議蔣經國建立新竹科學園區,說台灣高科技發展都是國民黨的功勞;現在有張善政不但酸台積電落腳桃園龍潭還要很多年,還說只有自己能引進科技大廠,「這兩個人真是絕配」。

張善政事後又改口稱要保護台積電,不要消費台積電,還批鄭運鵬與蘇貞昌發言草率,干擾營運布局。不過他沒注意的是,消息是由《工商時報》報導。

余宛如則列出目前桃園已經有的科技大廠,包括:

全球第一大晶圓製造廠台積電,在桃園龍潭

全球第一大筆電代工廠廣達,在桃園龜山

全球第一大電競品牌華碩,在桃園蘆竹

全球第一大電源供應器廠台達電,在桃園龜山

全球第一大IC封測廠日月光,在桃園中壢

全球第一大PCB電路板廠臻鼎,在桃園大園

全球第一大IC載板廠欣興,在桃園蘆竹

全球第一大工業電腦廠研華,在桃園龜山

全球第一大砷化鎵晶圓製造廠穩懋,在桃園龜山

全球第一大伺服器主機板英業達,在桃園市桃園區

全球第一大投影機製造佳世達,在桃園龜山

全球第一大伺服器主機解決方案供應商美超微,在桃園八德

全球第一大GPS衛星導航Garmin,在桃園龜山

其他包括台灣美光、和碩、大毅科技、達明機器人、瀚宇博德、友達光電、台灣晶技等科技大廠,也都是全球名列前茅,余宛如指出,這些廠也在桃園。她批張善政說智慧桃園靠他2030才能達到,真的嚴重失言,「看不到桃園頂尖企業的存在」,不但突顯張善政的無知,更突顯他的無良。

余宛如嗆張善政,「把桃園踩在腳下不會讓你變得比較善良」。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右)聲稱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被前立委列表打臉,酸與韓國瑜是絕配。   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