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今(3)日(台北時間上午)前往Asahi棒球場,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賴清德也與帛琉惠恕仁總統同時進場投球,「金鏞連線」隨後也上場和當地球員交流。賴清德期盼,未來台帛棒球合作能更加密切,讓棒球不僅連繫兩國人民感情,也成為年輕人追逐夢想的園地。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棒球是帛琉共和國的國球,也是台灣的國球,今天很高興能與帛琉共和國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以及訪團成員,共同見證台帛兩國棒球交流的歷史性時刻。

賴清德感謝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對於台帛兩國棒球交流合作的貢獻,也感謝兩位台灣家喻戶曉的職棒選手胡金龍陳鏞基,一起前來進行實質的棒球交流合作。他也要恭喜帛琉有一位傑出球員Bligh Madris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這位棒球英雄未來勢必會成為帛琉更多年輕棒球選手的典範,也會引導他們一個接一個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這個經驗也是台灣過去有的經驗」。

他指出,今天的活動顯示出台帛兩國不僅是海洋國家,享有民主、自由、人權,還有共同的興趣就是一起打棒球。黃思傑曾帶領台灣球隊到帛琉參賽,也曾歡迎帛琉的球隊到台灣參加國際性比賽。希望未來類似這樣的交流能夠更多、更頻繁,讓兩國的棒球合作能更加密切。

隨後,捐贈儀式開始,由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陳鏞基及胡金龍捐贈球具予「帛琉大聯盟」(PML)主席Mlib Tmetuchl。接著,賴清德與帛琉惠恕仁總統同時進場投球,黃思傑及Mlib Tmetuchl擔任捕手;隨後再由胡金龍及陳鏞基投球,帛琉高中球員擔任捕手。象徵台帛合作無間,台帛體育交流密切合作。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今(3)日(台北時間上午)前往Asahi棒球場,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   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見證棒球物資捐贈儀式並致詞。   圖:總統府提供

捐贈儀式開始,由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陳鏞基及胡金龍捐贈球具予「帛琉大聯盟」(PML)主席Mlib Tmetuchl。   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與帛琉惠恕仁總統同時進場投球,黃思傑及Mlib Tmetuchl擔任捕手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