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國內產業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前往桃園視察「龍潭科學園區」,並正式宣布啟動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畫

蘇貞昌今天先後聽取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郭裕信局長簡報「產業首都 桃花園」,以及國科會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簡報「龍潭園區現況及未來發展」,並在致詞結束後,由王永壯引導前往龍潭科學園區服務處頂樓鳥瞰龍潭園區三期預定地,並責成國科會與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共同合作,加速推動該案。 

蘇貞昌表示,已責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集相關部會針對桃園市政府及在地立委所提的相關建議進行整合盤點,後續仍請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加速推動,讓台灣產業能夠迎合世界變化,同時讓研發先進製程技術的產業也能根留台灣。

蘇貞昌指出,他此次上任行政院長後不久,即聽取科技部(現為國科會)針對科學園區相關報告,並對於興建一座科學園區需耗時約10年期程,感到相當詫異,因為10年後的科學與科技發展變化甚大,已與今日不可同日而語。為促進國內產業發展,他陸續核定新建或擴建7座科學園區,同步進行所有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審核、土地開發、環評等工作,因此屏東科學園區及嘉義科學園區從園區籌設計畫核定到提供廠商申請土地出租,過程僅花費1年。 

談及龍潭科學園區的未來發展,蘇貞昌說,目前該園區土地使用已近乎飽和,因此有必要及時進行擴建,以滿足廠商進駐的需求,因此他今日特別前來宣布,請國科會正式啟動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具有豐富、嫻熟的地方執政經驗,並率領高效率的市府團隊,已預先將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勘選範圍周邊的湧光路、梅龍路進行拓寬;此外,全台最大的桃園航空城也將於2027年完成全區開發,為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