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因候選人病故,中選會公告嘉義市長選舉停止,今(3)日中選會宣佈投票日延至12月18日(星期日),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表示,延選耗費大量社會成本;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則再度邀請黃敏惠公開辯論。 

黃敏惠今天下午5時在競選總部團隊幹部、黨籍議員候選人、東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及地方人士陪同下親自向市民朋友說明,此事將耗費大量社會資源,更表明自己將繼續堅守崗位的立場,她說:「我們幸福的嘉園,要我們自己來守護,嘉義市的未來要嘉義人自己來決定。」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昨逝世,黃敏惠除於第一時間向家屬表達哀悼及不捨之意。但對中選會延選的決議,她說,「中選會這個延選的決定,不意外,但是非常遺憾。」 

黃敏惠表示,延選將造成三大問題,第一是增加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第二是選務相關人員需要3500多人,招募相當困難,而第三則是增加地方選務經費將增加約1000萬元。她強調,自己熱愛這個城市的心,不會改變。 

下午5時30分,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下午到黃紹聰的靈堂上香致意。他指出,延後選舉對他而言是人力、物力的消耗,但他會依照中選會和嘉義市選委會的決定,在增加的時間內,更清楚地向市民闡述理念。 

李俊俋強調,在重新登記之前,他會全力拉抬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希望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可以多當選幾席,會繼續奮鬥到12月18日。他也呼籲對手黃敏惠利用延長選舉的機會,與他來一場電視公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