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爆聘用男友李忠庭擔任公費助理,涉詐領助理費,調查局立案調查。媒體人周玉蔻質疑,搞垮高虹安的檢舉人是否為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蔡壁如今(3日)憤怒喊告,並指檢調上午約談高虹安助理爆料人,但當時她在民眾黨團開記者會,「檢調的約談證明我的清白」。

高虹安近來爭議頻傳,遭爆料任用男友擔任公費助理,又被影射介入婚姻,有媒體報導是民眾黨內部人士放的消息,周玉蔻在臉書質疑,「搞垮高虹安的檢舉人到底是不是蔡壁如啊?我看的都醉了」。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舉行記者會,痛批國家機器瘋狂追殺在野黨,用影射手法抹黑高虹安。蔡壁如隨後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用國家機器追殺高虹安,「偵查不公開」卻把每一個動用國家機器才能得知的個人隱私、個人資料,散播給綠營名嘴、側翼、打手,這不就是共產極權整肅異己、清算鬥爭的手法嗎?這不就是納粹,不用逮捕令、不用經過覆核、不用起訴,任意將人送入集中營的恐怖統治嗎?

蔡壁如質疑,民進黨會這麼做是因為新竹有個大大的潘朵拉的盒子,裡頭錢和權的政治分贓臭不可聞,像是:「新竹大車站」計畫經費從65億元增至104億元「新竹棒球場」計畫經費從3.5億元增至12億元「新竹市總圖」計畫經費從8.5億元增至16.4億元,還流標12次「將軍村」修復案高達2.4億元,讓一家完全沒有古蹟修復經驗的廠商得標;「新竹市光復路綠門戶計畫」,總經費1億 「新竹國際展演中心」,總經費約7億2000多萬元 「新竹市火車站站前廣場及周邊道路景觀改造工程」,總經費約3500萬等。

蔡壁如酸,很多人都在問,一個人口只有45萬的新竹,究竟有什麼驚天的秘密,需要讓整個國家機器動起來,對一個市長候選人進行這麼嚴重的人格毁滅?因為錢啊!這麼多的錢,幾億、幾十億上百億的錢,都是你我的納稅錢,因為在民進黨、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情況下,這些人民的血汗錢被放到誰的口袋裡?「他們不願意我們知道,所以對於有可能破壞他們政治分贓、權力結構的人,一律追殺到底、一律毁滅到底,這是極權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蔡壁如強調,公費助理在國會上班領薪水,天經地義!一件合法合理而且光明正大的事情,被執政黨結合綠色媒體、名嘴、側翼盡其所有可以抹黑之能事,我們不能允許白色恐怖、中國文革在台灣發生!

她也直接點名周玉蔻,「你以為加個問號就沒事嗎?任何惡意影射我都告到底!